NOTIC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福彩公益金培训项目公示

2021-07-06

一、家庭照护者培训项目

家庭照护者培训旨在通过全面提升护老者的照护知识与技能,改善居家养老的长者生活质量,弘扬和重建家庭照顾伦理道德,形成家庭照护的支持网络,提高家庭护老者在家庭中的价值感,能够更有信心面对自己与老年人未来的生活,提高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代际和谐、敬老养老的社会氛围。最终为提高养老照护人员能力素质、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构建高水平、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提供支撑。

该项目负责人倪赤丹,联系方式为0755-26019326。项目预算为100万元,在2020年8月-11月期间实施,面对来自社区的家庭照护者(家属、保姆、亲戚等)进行居家安全、居家照护技能培训。最终完成全市10个区74个街道的77场培训,完成11400人次,惠及1万个家庭

二、老年照护技能培训项目

老年照护技能培训旨在通过全面提升养老从业人员的照护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养老服务质量,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提高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项目负责人倪赤丹,联系方式为0755-26019326。项目预算为48万元,在2020年8月-12月期间实施面向深圳市在养老院、护理院等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综合医院老年病科、家庭等从事老年人照护的工作人员,进行职业认知、安全防护、饮食照料、排泄照料、睡眠照料、清洁照料、冷热应用、转运照护、常见救护培训。最终完成培训215人。

三、老年能力评估员技能培训(中级)

老年能力评估员技能培训旨在培养一支高效的评估团队并以评估工作为切入点,大力贯彻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推动建设一系列配套的标准化的、规范化的养老服务制度,保障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通过评估,发现不足和缺点,对标准加以完善和补充,进而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该项目负责人倪赤丹,联系方式为0755-26019326。项目预算为23.5万元,在2020年12月实施面向深圳市在养老院、护理院等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医养结合机构、综合医院老年病科、家庭等从事或愿意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工作人员,进行评估计划制定、评估工作实施、评估报告处置培训。最终完成培训200人。

四、失智照护技能培训

失智照护技能培训旨在通过对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学习,打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之间的区隔,进一步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并通过对失智老年人照护的技能学习,打造一支专业的失智照护专业人才队伍,提升深圳失智老人照顾水平。

该项目负责人倪赤丹,联系方式为0755-26019326。项目预算为48万,在2020年6月-12月实施,面向深圳市在养老院、护理院等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综合医院老年病科、家庭等从事老年人照护的工作人员,进行失智老年人照护身体综合照护、失智老年人活动功能维护、失智老年人认知功能促进、失智老年人健康促进照护培训。最终完成培训215人。

五、养老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

养老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旨在提高现有管理人员素质,提升行业的整体水平,以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养老行业发展趋势的新要求、新标准;带领更多的有志于从事养老服务业的人员加入行业发展,提升服务质量。

该项目负责人倪赤丹,联系方式为0755-26019326。项目预算为30.85万元,在2020年11-12月实施面向深圳市深圳养老机构(含公办、民办养老院舍、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负责人,中高层管理人员,或养老服务行业内部有志于从事养老服务管理的人员,进行国际养老服务行业发展趋势、国内外养老服务业发展特点与中国模式探索、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的制度设计、风险管控、品牌传播及营销管理培训。最终完成培训100人。